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谭雅玲:加息推高升值预期 可能加重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对腾讯财经表示,央行在欧美仍然保持极低利率的同时连续加息,使得热钱流入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加重人民币汇率的投机影响因素,从而推高进一步升值的预期。此次加息,让她对市场流传的“央行支持升值”的观点“有点相信”了。 而对此次加息抑制通胀的作用,谭雅玲持怀疑态度。她认为加息导致投资投机冲动性扩大,不仅不能抑制价格,相反会刺激上涨,可能会出现越加息越通胀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