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教父赵丹阳发布2011年致投资者信 押宝印度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被称为私募教父的赵丹阳日前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了2011年致投资者信,信中透露他将投资押宝在印度市场。

  赵丹阳管理的赤子之心基金2010年表现并不理想,赤子之心价值投资基金全年回报0.5%,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全年回报-8%。对此,赵丹阳在信中表示了歉意。对投资收益较低的原因,赵丹阳表示,去年,公司在投资方向上作出一些转变,投资范围由专注中国成长扩展到全球新兴市场。

  对中国的股票市场,赵丹阳认为由于全球经济从2010年开始进入滞胀期,包括中国在内等过去表现好的新兴市场将有一定的调整期,投资者要耐心等待投资机会。

  对于未来投资机会,信中透露赵丹阳已经从印度市场发掘到了巨大机会。假设中国1978年的GDP和印度1991年的GDP为100,印度从1991年到2009年这20年的增长趋势和中国非常相似。

  赵丹阳认为,印度是一个年轻的国家,预计到2015年,印度的人口年龄中位数为26.5岁。此外,近几年,印度对外资的吸引力不断加大,外商直接投资占GDP的比例已由2005年的0.9%上升到2009年的2.8%。赵丹阳预测,“私营经济的发展、人口红利、外资的流入和政府投资的加大,将形成巨大合力,推动印度经济增长。”

  “我们在去年9月已完成对印度的调研分析,选定了未来的投资目标公司。进入12月份,印度股市开始下跌,我们加快建仓的速度。我们已寻找到好的公司、好的管理层,但还需要等待的是好的价格。”

  赵丹阳被认为是中国私募领域的教父,他不仅是阳光私募最早的从业者之一,还曾旗帜鲜明地提出“用实业眼光看待投资”、“寻找长期确定的投资机会”。他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的追随者之一,曾经为了和股神巴菲特吃一顿慈善牛排花了211万美元。

  2006-2007大牛市中,赵丹阳投资业绩不断下滑,他从3500点便开始保持低仓位,而上证综指则一路走到了6124点。其间他的行为遭到市场讥笑,但他依旧一意孤行,并在2008年彻底清盘了自己的A股基金。后来股市遭遇大熊市,赵的谨慎使其得以全身而退。2010年,赵丹阳彻底注销了内地的投资业务平台深圳赤子之心投资公司,退出了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