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加息有助消除不明朗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昨日好淡争持,恒指高开60点后,整日走势反复,于23,400点至23,600点水平徘徊。受地产股下跌拖累,恒指走势较弱,收报23,484点,跌69点或0.3%。不过,市场憧憬内地今日春节假后复市向好,国指在金融及资源股带动造好,收报12,526点,升72点或0.6%。大市成交额约738亿港元。联通(762.HK)获券商唱好,升4.7%并创即市新高,中移动(941.HK)及中电信(728.HK)则分别微跌0.13%及升2.9%。此外,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加息0.25厘,惟我们认为消息属市场预期之内,并有助消除不明朗因素。

  市场憧憬内地春节后上调成品油价格,刺激中石化(386.HK)及中石油(857.HK)显著造好,分别升3.5%及1.9%,为恒指成份股中升幅最大的首两三只股份。正如我们早前提及,中石化目前估值吸引,其最新预测市盈率为8.3倍,较过去五年平均折让24%;另外,内地成品油机制逐步完善化,有助稳定炼油企业经营利润率,料将成为推动股价向上的重要催化剂。

  液晶体显示屏(TFT-LCD)表面贴装技术(SMT)供货商峻凌国际(1997.HK)早前公布上月份综合营业净额约1.09亿美元,按年大升35%,亦较去年全年平均增加14%,数据正面,反映TFT-LCD市场需求持续旺盛。集团前景仍然乐观,主要受惠1) 经济复苏、消费市道向好,增加市场对电子产品需求;2) 积极拓展新产品市场,应用于LED光棒及电视机主板之SMT生产方案销售订单持续增加;2) 未来继续扩充产能,以及提升生产效率及质量。据彭博综合预测,峻凌国际于2010至2012年复合盈利增长达43%,2011年之预测市盈率7.9倍。技术上,股价于去年12月获资金追捧,上月底更创出历史新高,惟短期或因升势过急而出现获利回吐。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