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微跌0.03% 农业通信领涨煤炭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兔年首个交易日,受央行昨日宣布加息的消息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但很快展开积极上攻,两市股指均一度翻红,但在央行连续收紧流动性的大背景下,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成交量出现萎缩,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不足900亿元,量能不足制约了股指的进一步反弹。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98.22点,下跌0.74点,跌幅0.03%,成交547.9亿元;深成指报11977.18点,下跌14.34点,跌幅0.12%,成交341.1亿元。

  从盘面上看,农业板块涨幅第一,整体上涨逾4%,我国稻谷小麦收购价5年提高25%至40%消息成为刺激农业股上涨的推动力。农业股的上涨还带动了农药化肥和食品行业的上涨。除此之外,3G概念、电子信息等科技股也涨幅居前,水泥、发电设备等传统行业也表现活跃。而煤炭、有色、房地产、石油等板块则表现疲弱,位居两市跌幅前列。

  今日消息面:兔年开市首迎加息 CPI或超容忍度;发改委发布《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指南》;新高频现 海外股市大宗商品价格齐飞;估值逼近历史底部 券商2月策略多看反弹;上市公司送转派现单项记录频刷新;93只股票2692亿市值2月扎堆解禁 与上月持平。

  板块个股

  我国稻谷小麦收购价5年提高25%至40%消息刺激农业股开盘集体走高,其中领涨的金健米业强势涨停,农林牧渔板块指数大涨逾4%,居涨幅首位。来自国家粮食局的信息显示,中国稻谷和小麦2010年收购价格较2005年提高25%至40%。分析人士指出,逐年、稳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是我国的一项基本粮食价格政策,未来粮食收购价可能继续小幅提高。

  米业股、种子股的集体大涨带动了化肥股走高,鲁西化工、新安股份涨幅居前,开盘一度低开低走的复合肥龙头芭田股份盘中放量拉高涨幅超过5%。

  美国宣布530亿美元高铁发展机会,累计涨幅较大高铁概念股高位剧烈震荡,走势分化,曾发布高铁澄清公告的西北轴承强势涨停。南方汇通也冲击涨停,均创下近期新高。

  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表示,TD已取得基本成功,TD用户份额已达45%。TD-LTE预商用设备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的东方通信强势涨停。中国联通涨幅也一度达到5%,股价再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东方通信、中国联通的走强也带动了科技板块的上扬,浪潮信息冲击涨停,带动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股走强。

  拟10转增16.861股派5元的五洲明珠冲击涨停,受此提振,一度沉寂的高送转主题再受市场关注,多只个股出现在涨速榜前列。

  黄金板块早盘涨幅居前,整体上涨近2%,豫光金铅领涨,一度带动有色板块走强。但随后冲高回落,有色和煤炭板块一起成为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波动十分剧烈。黄金期货周二创三周新高,中国央行决定通过加息来减轻通货膨胀压力,美元汇率走软。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5.90美元,收报每盎司1364.10美元,创自1月19日以来新高,涨幅为1.2%。白银期货创五周新高,铂与钯期货创多年新高。因投资者看好全球经济前景以及铜的供应出现紧张,期铜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