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循环经济规划编制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胡建辉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指南》,指南要求各地谋划本地循环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相关地区要建设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强化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指南要求各地要谋划本地循环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大力推动循环型农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大力培育和促进循环经济新兴产业发展;构建包括第三产业在内的社会循环经济体系。

  指南建议缺水地区重点在规划中体现对水的节约、循环利用、污水减排、海水淡化等非传统水源的利用等情况;产业比较落后,能耗高,污染较严重的地区应在规划中重点体现产业节能、降耗、减排的相关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