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基金:让加息不确定性再飞一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源:国泰基金

  事件:央行自2月9日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点评:本次春节期间的加息时间和幅度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我们判断对市场影响有限,但很难理解为利空出尽,可以推断1月份通胀数据有可能会超预期,我们不排除在1季度再次加息的可能,因此预计要想有较大的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到两会左右。维持国泰基金之前的判断,1季度大概率会呈现震荡格局。

  应该指出的是,受灾害性天气因素影响,全球食品价格上涨,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发表的报告指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上涨,今年1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达231点,创历史新高。国内北方粮食主产区同时也出现了大面积的旱灾情况,应该说这些现象都不利于控制未来的通胀水平。这种天气和人口结构变化造成的影响,我们认为只能通过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来实现,这也是我们建议关注水利建设的原因,同时我们认为货币政策调整对此次特殊的通胀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尽管通胀水平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难预测,受春节等因素影响,至少2月份不是一个观察的好时点,如果通胀率持续攀升,我们建议可以暂时回避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