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需求推动金价 短线仍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黄金期货周二收高逾1%,触及近三周高位,受通胀担忧和位于100日移动均线的主要阻力位被突破提振。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4月期金GCJ1结算价升15.90美元,或1.2%,报每盎司1,364.1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1,348.90-1,368.7美元,後者为近三周高位。逾六周来中国第二次升息,令黄金得益于其对冲通胀的地位,尽管升息消息最初令黄金和工业商品一起承受抛压。过去10个交易日里,期金上扬逾4%,今日试图恢复这一上行动能,尽管美国股市升至2008年中以来高位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连涨七天令黄金避险需求失色。

  路透初步数据显示,COMEX黄金期货交易量为约13.5万口,较30日均值低约30%,与过去几日的交易量相当.1958 GMT,现货金XAU=涨0.9%至每盎司1,362.90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价XAUFIX=为每盎司1,363.50美元.COMEX-3月期银SIH1收高92.8美分或3.2%,至每盎司30.271美元,追随黄金涨势,盘中交易区间为29.26-30.345美元。现货银XAG=升3.2%,至每盎司30.30美元。

  纽约汇市:

  风险偏好周二回升提振欧元兑美元和瑞郎,如果中东局势进一步趋稳,避险货币吸引力将降低,欧元可能进一步上扬。欧元全线反弹,受亚洲央行需求和欧元/澳元买盘提振,此前中国加息,令市场担忧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商品需求。上周大部分时间欧元表现不佳。

  上周埃及紧张局势令避险货币表现良好,但是随着局势趋于稳定,投资者出脱部分头寸,并买入高风险货币。美国公债标售需求疲软对美元有轻微的负面影响。美国公债价格连跌七天.320亿美元的三年期公债标售结果逊于预期引发卖盘。美元指数.DXY下跌0.1%至77.956,美元兑日圆JPY=上扬0.02%至82.

  国际原油: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连续第四日收低,此前有消息称,苏伊士运河运行并没有受到该地区公司工人罢工影响。在结算後交易中,油价跌幅缩减,日内价格重返每桶87美元上方,此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盘初传来中国为打压通胀,六周多来第二次加息的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受到打压,即便投资者密切关注埃及动荡的局势。

  策略分析要点:

  昨日金价受到来自中国人行加息的影响和提前消化,价格波动加剧;作为此轮反弹的延续,昨日报收盘最终上涨幅度超过10美金;白银更甚基本接近于1美金;似乎已经做好出击历史高点的打算;人行加息会严重的影响需求,商品市场都应该以调整为主;但也加剧了避险投资者选择性,所以金价在昨日的提前消化的过程中,顺势走高;加息对于金价的影响只是推动作用,其固有的形态走势才是决定此轮反弹的主因;日线我们看MACD指标明显的表明价格现在是处在震荡强势的区域;但不同的是周线仍处在空头趋势当中,MACD指标震荡平滑走弱;而月线自从上月的收报来看,其阴线也不可小觑;当然对于预期我们还是不能做为主要的交易依据,但作为参靠还是很有价值的,只要把握具体的交易参照点就好;美元的前几日的走低为黄金的反弹创造了条件,同时我们也发现自从2月份开始的交易日以来,美元和黄金其实已经逐渐在印证相反的关系的到来;金价从日内不同宽幅周期来看,我们会发现都会体现在1373附近的压力;如果范围放大点的话1373—1380之间是蕴藏诸多变化的点位;所以等待此区间的变化,等待合适的时机再介入;不能因为有压力而切入交易作为交易的依据是大错特错;我们从白银的反弹来看,简单用黄金分割率来看其已经超过0.618的反弹预期,所以白银的上涨已经不能简单理解为反弹了,也有可能是新的变化开始;短线黄金仍有上涨的空间,但主要的压力表现在1373附近;

  臻豪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