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走势预测产分歧:中科院喊涨 社科院叫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以往每年春节,大量外地人都会到海南度假看房,尤其2010年初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政策颁布后,海南楼市一度量价齐升。但2011年的春节,即使开发商推出赠送装修等优惠措施,海南楼市依然低迷。

  无独有偶,杭州楼市行情也陷入低迷,主城区连续多日出现零预订的现象。

  春节楼市“旺季”不旺,2011年全年的行情又会如何?8日上午,记者从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获悉,由该出版社最新出版的2011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指出,2011年,房地产价格可能下降。

  春节前夕,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推出八条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国务院常务会议还表示,同意在部分城市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随后,改革试点城市上海、重庆公布了房产税试点暂行办法。

  报告预测称,只要政策方向不出现逆转,2011年房地产价格整体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也就是说有望下降。另外,除了政策对房价上涨的坚决遏制外,从供需关系看房价也不具备大幅向上的可能。

  而此前的1月22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在京发布报告称,全年商品房平均售价同比上涨12.77%左右。 针对两个权威机构完全不同的预测,网友表示不解、不屑、不理、不睬。网友“云淡风清”表示,“你们应当这样报告:房价走势如何,年底便知分晓。”多数网友表示,今年是否买房,要再看看市场对国家调控政策的反应,然后相信自己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