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央行加息股市清淡 期指盘中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7连阳,大盘再创两年多以来新高。加息使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心情绪得到缓解。麦当劳销售超出预期,为股市提供了动力。沪深两市低开震荡,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774.07点,跌24.89点,跌幅0.89%,成交1059.1亿;深指报收11807.93点,跌183.59点,跌幅1.53%,成交652.7亿。股指期货小幅低开,开盘后弱势反弹受阻,震荡下行,午后跳水,主力合约IF1102收跌1.52%于3038.4。

  国际市场:道指创下29个月新高,标普500指数创两年半新高,纳指创3年多以来新高。道指创下7个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段。上次道指7连阳止步于2010年7月14日。春节长假期间道指累计涨幅近3%。

  基本面上:在兔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央行再度动用利率工具,管理通胀预期。8日晚间,央行公布,自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整体来看,存款基准利率的上调幅度略大于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幅度,特别是中长期存贷款,此种差距较为明显。

  盘面上看:早盘板块热点轮番呈现,市场买盘不断放大,推动两市股指双双翻红。金融板块午后几近全线飘绿,券商股跌幅居前。旱情刺激水务股、节水概念股明显活跃。目前农业、IPV6、渔牧业、粮食及饲料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煤炭、有色、稀土永磁、证券等调整幅度相对较大。期指杀跌主力为新空单入场,或因今日热点300能源、300材料两大与大宗商品期市具较强联动关系的权重板块破低,而诱使避险空单积极抛售。

  技术面上:昏星组合若隐若现给盘面造成较重压力,后市能否形成趋势性的上涨还需要进一步的时间确认,各方面的阻力比较多。2月8日央行加息彰显国内通胀压力加大,欧美股市上涨难以带动国内股市反弹,股指期货弱势依旧。

  操作建议:期指盘中快速杀跌,成交量急剧放大,空方势强,主力合约30日均线失守,5日均线危在旦夕,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五日均线破位止盈离场。短期关注主力合约IF1102的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反弹阻力位3100。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