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惧中国加息 金价延续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黄金期货主力2011年6月合约价格周三(2月9日)收高,收盘上涨3.84元,报292.96元/克,涨幅1.33%,成交量16022手,前一交易日为14014手,本交易日增加2008手;成交金额47.0亿元,前一交易日为40.5亿元,本交易日增加6.5亿元; 截至收盘持仓量为52536手,前一交易日为56964手,本交易日减少4428手。

  春节期间虽然美元指数整体跌宕起伏,但受到埃及政治局势紧张以及柬泰交火影响,避险资产黄金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出现上涨。虽然我国再度宣布加息且大宗商品原油的价格连续几日下挫,但国际金价并未受到太大的拖累,相反在8日晚间再次上行,回到了每盎司1360美元上方。不过,本轮跌幅是否已将做空动能消磨殆尽仍未可知,建议投资者对金价此次涨势持谨慎态度。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期货(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主席George Gero周三(2月9日)表示,中国央行周二再度挥出加息利剑,为短短6周来的第2次加息动作。虽然这体现出政府抗击通胀的决心,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通胀问题已较为严重。在这样的环境下,黄金的对冲通胀价值再次获得了投资者的广为青睐。这也正是2月9日金价不跌反涨的重要原因。

  为应对经济危机,全球主要央行向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让欧美等经济体避免了通缩,有效地阻止了经济继续下滑,并促使经济逐步转向复苏阶段,但经济好转的同时通胀忧虑也在加重,尤其是美联储不遗余力地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不断向全球输出通胀,使得中国等经济体所承受的通胀压力不断加大。中国已经将政策调控重点转向了管理通胀,欧央行也开始关注通胀问题,并引发了市场对其提前升息的预期。虽然当前中国等央行的紧缩政策对通胀预期有所减弱,但在美联储没有实质性改变其政策前,全球通胀问题或许难以从本质上得到解决,对金价的支撑作用仍会存在。

  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