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加息利空楼市 房产业资金链紧张局面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中国广播网新闻中心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央行加息利空楼市,货币从紧信号明确,业内人士今天表示,房地产行业资金链紧张局面将延续。

  春节前,房地产企业陆续披露了2010年的业绩,不少地产巨头总收入呈现大幅上升的势头。然而,2010年的好收成,并不能让开发商对2011年的前景保持乐观的态度。和讯资深分析师夏立军认为,在政策调控银根收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资金链紧张的局面将延续。

  夏立军: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个商业银行对于房地产开发的信贷控制已经是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另外,一些融资平台比如信托方面的融资从房地产的流向已经有所控制,整个房地产行业资金收紧的局面在今年年初还在延续之中。

  据了解,继国务院“新国八条”后,备受关注的房产税改革试点也正式落地,一些城市的成交量应声跌落,目前开发商主要的销售资金回笼渠道也受到明显的影响。与此同时,多数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进行公开募资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夏立军说,资金难以回笼,公开渠道募资的路也走不通,中小房地产企业受到的资金冲击较大,行业或面临洗牌。

  夏立军:一线房地产开发商现金流比较充裕,抗风险能力较强,所以房地产市场不管从货币调控还是结构调控,对中小企业产生较大影响;从一线房地产公司来看,他们后期会有扩大市场份额的可能,从行业整合来看,有很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