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对麦道夫资产托管人皮卡德提出反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JPM)对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的资产清算托管人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提出指控,称其在为麦道夫“厐氏骗局”的受害人寻求索赔的过程中有迂回规避法律规定的行为,并表示该行有权请求陪审团审判。

  摩根大通称,皮卡德针对该行向破产法庭提出的诉讼超出了他的权力范围。在这项诉讼中,将由一名法官而不是一个陪审团来作出裁决。

  摩根大通律师在周二晚间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称:“皮卡德针对摩根大通的大规模索赔行动与一名破产托管人所能发起的典型诉讼没有任何类似之处。”摩根大通进一步指出:“实际上,皮卡德正试图寻求发起一项庞大的‘后门’集体诉讼。”

  皮卡德发言人尚未就此置评。

  摩根大通要求美国负责麦道夫案的破产法官伯顿-利弗兰德(Burton Lifland)将皮卡德的诉讼转给联邦地区法庭审理,以便摩根大通要求由陪审团来对这项诉讼作出裁决。

  在2月3日对外公布的法庭文件中,皮卡德指控摩根大通曾对麦道夫的投资骗局感到十分怀疑,但却对此保持沉默,目的是希望保住其自身的投资以及该行与麦道夫之间超过20年的业务关系。摩根大通则已表示,该行对麦道夫操纵的650亿美元“厐氏骗局”毫不知情,也并未帮助他操纵这一骗局。

  现年72岁的麦道夫已经在2009年3月份认罪,目前正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座联邦监狱服刑,刑期为150年。(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