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贷优惠利率申请难度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石贝贝

  记者昨天从部分商业银行获悉,目前房贷优惠利率申请难度加大,需视具体审批情况而定。结合目前宏观环境来看,未来各家银行可能自行根据市场、客户资质等标准来制定首套、二套房贷等的利率上浮比例,实行差别化、市场化房贷政策。

  记者昨日致电部分股份制银行在沪支行工作人员获悉,尽管房贷优惠利率政策仍然存在,但需视具体审批情况而定。某股份制银行东方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该支行仅有个别优质客户能拿到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国家调控越来越紧,优惠利率的情况会越来越少,“有些1月份签约的房贷还没放款,现在递交申请,到时候能不能批下来、利率有没有优惠都很难讲”。

  另据了解,当前在沪外资银行对外公开的个人房贷标准较为统一,即:首套首付四成、下浮15%,二套首付六成、上浮10%,三套停贷。但某大型外资行相关人士认为,一般而言,中资行信贷收紧的话,对于外资行会是一个机会,但结合目前宏观政策环境来看,未来房贷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浮,比如各家银行可能会根据市场、客户资质等具体情况来制定首套、二套房贷的利率上浮比例,这也是差别化和市场化房贷政策的趋势。

  对于信贷利率上浮具体情况,某家欧资银行人士表示,贷款利率原本就是可以商谈的,目前对个人客户影响较大主要体现在房贷、个贷、以及中小企业贷款等方面。至于具体上浮比例,该人士并未透露。

  上海浦东迎春路上一家房产中介人士认为,加息、减少优惠利率等,会影响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导致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相对而言,近郊一些较偏远地段的房源可能更受购房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