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佐力药业 致力于药用真菌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旭 张昆

  创业板公司佐力药业今日申购,发行价格23.50元/股。该公司本次计划发行2000万股,股票代码为“300181”。

  公司董事长俞有强日前介绍,最近三年多来,公司主营产品综合毛利率高达67.79%至79.38%,并呈逐步上升趋势,这主要得益于乌灵菌粉和乌灵胶囊两个公司独有产品产销规模的不断扩大和销售结构的日益优化。

  乌灵菌粉系从我国珍稀药用真菌乌灵参中分离获得菌种,运用生物发酵技术精制而成的现代中药材,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乌灵菌粉具有“平衡神经递质、镇静安眠”的作用。乌灵胶囊是以乌灵菌粉为原料的中成药制剂,主要用于神经衰弱、焦虑、抑郁症状的缓解和失眠症的治疗。乌灵胶囊是国家中药一类新药,国内独家生产,现为中药保护品种。公司的专有技术——“珍稀药用真菌乌灵参的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临床应用”于2010年2月取得了科学技术部、国家保密局联合颁发的秘密技术证书,这些都将对佐力药业及乌灵系列产品的研究、生产和业务的拓展提供有效的支撑和保障。

  鉴于乌灵菌粉目前生产的能力为110吨已接近饱和,乌灵胶囊原目前生产能力为3亿粒也趋于饱和,公司这次募投项目将新增乌灵菌粉生产技术升级改造和扩产以及新增年产乌灵胶囊4.5亿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