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高危漏洞影响面大 360推热补丁堵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小兵

  网络安全没有节假日。微软近日证实Windows系统MHTML协议中存在一个高危0day漏洞,可能导致用户密码、电子邮件等重要信息泄漏。据悉,该漏洞影响各个Windows系统中的IE浏览器,涉及全球高达9亿IE浏览器用户。

  据介绍,不少用户习惯在私人电脑上对邮箱、微博等常用账号“记住密码”,相当于把这些账号的“通行证”保存在了Cookie文件中,而微软Windows系统最新的MHTML 0day漏洞会导致用户电脑中的Cookie文件被黑客窃取,造成电子邮件泄漏、微博账号被黑客冒用等后果。

  微软官方随即提供了临时补丁,但该临时补丁存在较大兼容性问题,为此,360安全卫士紧急升级,推出了一款“热补丁”方案。目前,360安全卫士7.6正式版或7.7beta版,或通过360软件管家直接将卫士升级至最新版,都具备免疫MHTML漏洞攻击的“热补丁”方案,从而解决了兼容性问题,也无需进行其他任何手工操作,更不用考虑将来补丁的撤销问题,从而实现对账户密码、电子邮件等个人重要信息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