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美市场复苏中国等新兴市场发力 可口可乐去年第四季度营收10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何天骄

  昨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2010年第四季度净盈利大幅飙升,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5.4亿美元,增至57.7亿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75.1亿美元增至104.9亿美元。

  可口可乐公司称,盈利上升主要得益于北美营收连续第三季度增长。而公司2009年在北美地区的销量则下降了2%。

  新兴市场的销售增长亦功不可没。欧亚大陆和非洲销量增长超过12%,增长最快,中国地区尤甚。据路透社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在年初宣布,其在中国研发的产品——美汁源果粒橙全球销售收入超过10亿美元,成为旗下第一个达到该目标的源自新兴市场的子品牌。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数据,中国软饮料市场复合增长率达12.8%,而果汁饮料市场的年增速高达16.2%,名列成长最快的子行业之一。预计2015年中国果汁饮料市场将较目前扩大一倍,达239亿美元。

  可口可乐已看到了中国饮料市场的巨大潜力。据公司人士介绍,目前中国内地每年人均消费可口可乐的各种饮料共32瓶(罐),而香港地区为每年150瓶,美国更是高达500瓶。

  可口可乐在发达国家市场的增速近年来正在下降,例如北美市场2009年销售额达29亿美元,仅较上年的26亿美元微增。为了达到每年7%~9%的增速,该公司投入更大精力和资源在新兴市场,例如中国、印度和非洲,这些市场的年增速超过7%。

  可口可乐已提出2020年全球营收达2000亿美元,较2009年倍增。为达到该目标,公司已开始在新兴市场上大举投资,例如已承诺在中国追加投资20亿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