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隆平高科拟与法国利马格兰设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财专线 隆平高科(000998.SZ)昨日公告称,公司1月27日与全球第四大种业集团法国利马格兰集团旗下公司签署设立合资公司的框架性协议。

  公告称,根据该份与利马格兰集团持股72%的控股子公司Vilmorin &Cie旗下的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VHK)签署的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投资人民币2亿元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从事杂交玉米种子、小麦种子、油脂类作物种子的研究、生产和销售。Vilmorin &Cie集团主要从事大田作物种子和蔬菜种子经营,其股票在法国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是世界最大的种业集团之一。

  其中,隆平高科将出资1.2亿元,占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60%;VHK或Vilmorin &Cie集团指定的其他实体出资8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比例的40%。

  同时,公告称,为吸引优秀种业研发、经营人才,公司将在合资公司设立后将持有合资公司5%的股权转让给合资公司管理层。

  公告并称,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可以排他性地使用Vilmorin &Cie集团的杂交玉米自交系。Vilmorin &Cie集团将许可合资公司使用其技术。未来Vilmorin &Cie集团将向合资公司转让其在中国境内开展的测试、培育杂交玉米和开发该等杂交玉米方面的全部工作,包括亲本种子的生产;参与该等工作的人员也将转移至合资公司。未来公司也将向合资公司转让在甘肃的玉米资产和业务。

  隆平高科表示,设立合资公司是为了充分利用利马格兰集团的优势促进公司玉米种子等产业的发展。目前,该投资事项须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行。

  隆平高科还公告称,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新大新威迈农业优先公司(下称“新大新”)的通知称,新大新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大新的第二大股东VHK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受让VHK持有的全部新大新股权,占新大新股权比例为46.5%。

  公告称,该协议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新大新股份将成为新大新的唯一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对新大新股份的股权结构没有影响,亦不会导致隆平高科实际控制权的转移。

  隆平高科因须披露该等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月9日起停牌,停牌前的2月1日,公司股票收报27.89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4%。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