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强内容 HTC收购两家手机服务提供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进

  手机厂商HTC(宏达电)周二宣布,将以4860万美元收购英国手机视频平台公司Saffron Digital,并购买美国游戏公司Onlive价值4000万美元的股权,以此深化手机内容和应用布局。

  HTC的CEO周永明称:“随着内容变得越来越复杂和本地化,提供优化内容的能力未来将成为一项核心资产。”

  Saffron Digital的用户包括诺基亚、索爱、LG电子和三星电子。宏达电表示,在收购Saffron Digital后,将继续向26个国家的设备厂商、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提供媒体和内容服务。HTC发言人郑雅莲表示,投资Onlive将加强宏达电的游戏研发能力。

  宏达电的国际化收购一直不断,去年6月,宏达电曾以1490万美元收购法国手机软件公司Abaxia。

  HTC中国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Onlive依靠云计算方式提供手机游戏,并不依赖手机内部芯片功能。而Saffron Digital版权保护视频流分发平台,将使得HTC具备全球化手机内容传输能力。比如这家公司就与三星美国分公司合作,提供影片预载手机服务。而这些服务未来有可能引入大陆。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