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航春节黄金周运输旅客同比增6%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姗姗

  《第一财经日报》2月9日从国家民航局(下称“民航局”)获悉,据初步统计,2011年春节黄金周七天(2月2日~2月8日)民航共执行航班38992班,同比增长5.1%;旅客运输量507万人次,同比增长6%;平均客座率为72%,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百分点。

  民航局指出,今年春节黄金周,旅客出行较往年更提前,春节假期前两日旅客出行锐减。

  民航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数据显示,从1月26日起,民航旅客运输量就开始呈快速上升趋势,连续四天,每天的运输量都在70万人次以上。2月1日至2月4日(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二)回落至65万人次以下,尤其是大年三十旅客运输量较去年年三十减少了2.6个百分点,这也是近年来第一次。

  民航局监测数据还显示,从1月19日春运开始以来,民航每日投入的平均航班量都在5000班左右,平均客座率为71%。从2月5日(初三)开始,民航每天的旅客运输量又回升至70万人次以上,高峰时间段的平均客座率在74%左右。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