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种假冒保健食品被清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新京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宣称能根治糖尿病“雪域唐清”和“圣首牌荞芪胶囊”均是假冒保健食品,市药监局日前提醒消费者莫听信所谓“快速降糖”的瞎忽悠。

  市药监局昨天介绍,已查明“雪域唐清”(标示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40726)盗用了“陕科牌康乐益胶囊”的批准文号,即非药品,也非保健食品,广告中宣传的根治糖尿病功效,子虚乌有;标示为北京继春堂医药保健品厂生产的批号为100401的“圣首牌荞芪胶囊”(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40058),经检验含有食品中严禁添加的处方药格列苯脲和盐酸二甲双胍成分,服用后将对身体产生危害。

  目前,药监部门已在全市拉网清查上述违法制售的假冒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