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房公积金上调贷款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新京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马力张静)在央行宣布加息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通知,本月9日起新贷款执行新利率;一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昨日起新贷款执行新利率

  根据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通知,5年(含)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从3.75%上调至4%,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3%上调至4.5%。从本月9日起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

  对于本月9日(不含)以前就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如果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以内,本月9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月9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本月9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存款利率同时上调

  此次公积金的存款利率也有所上调。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存款利率由0.36%调至0.4%;上年结转的公积金存款利率由2.25%上调至2.6%。

  同时,北京其他住房资金存款利率也随之上调。住房补贴的存款利率与公积金存款利率调整一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存款利率也有所上调。

  此外,北京作为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试点城市,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项目贷款利率也有所上调,由4.73%上调至4.95%。

  ■ 算账

  80万贷20年月还款增86元

  根据“链家地产”的计算,以贷款80万元,贷款时间为20年计算,此次利率调整前,月还款为4975.07元,调整后为5061.2元,增加86.13元。

  如果是二套房,调整前月还款为5161.23元,调整后为5257.57元,增加了96.34元。

  不过公积金相比商贷还是有明显优势。购买二套房,以贷款80万,20年还款期限为例,若采用商贷,月均还款金额为6328元;若采用公积金,月均还款金额为5257元,相差大约107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