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进一步整治非法证券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山东省打击和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座谈会”,全面总结近两年来山东省打击和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的有关情况,共同研究新年度打非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认为,对非法证券活动要遵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坚决、有序、平稳推进山东省打击和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要加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与交流,进一步完善打非和整非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强化协作,形成打击和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合力,切实将打击和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前端控制、媒体净化、案件查处、宣传教育、拓展正道、维护稳定的6个环节落到实处。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陈家琰指出,当前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具有隐蔽性强、欺骗手段多、涉及面广、变化快、易反复、涉案资金难控制等特点。2009年至2010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金融办的大力协调下,山东省各地市及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共查办非法证券期货活动10多起。其中,涉及非法发行股票的3起,涉及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的10余起,涉及盗用他人证券账户的1起;公安部门正式立案调查的4起,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近20人;非法证券活动涉案金额共约1.7亿余元。

  (赵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