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省力推股权投资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省金融办等八单位联合出台《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发展的意见》,提出了推动股权投资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力推山东股权投资发展。

  “股权投资类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可按规定免征企业所得税,连续持有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不享受该税收优惠政策;合伙制股权投资企业的合伙人以无形资产、不动产投资入股,参与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共同承担投资风险的行为,不征收营业税,合伙制股权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股权转让不征收营业税……”这些都是山东省新出台的《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发展的意见》为推动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所采取的财政税收优惠政策。

  《意见》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股权投资类企业自律管理,共同推动股权投资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赵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