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恢复央票发行 今日将发10亿3月期央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2月9日发布公开市场预告称,央行将于明日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这是央票暂停发行近4周后的首次恢复发行,也是农历新年后首期央票。

  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起息日为2011年2月11日,到期日为2011年5月13日。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790亿元,如果明日不进行大规模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仍将维持净投放格局。

  此前三周,为了缓解春节前资金面高度紧张的局面,央行连续2周宣布暂停发行央票,并且在春节一周按惯例停发央票,其间,央行还对部分银行共启用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

  ◎央票发行一向是央行进行货币投放和回笼、提供市场基准利率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