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将对中国石油钻杆征收最高450%关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3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终裁,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和钻环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称,有足够证据显示,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由于“不公平的低价格”给美国企业造成威胁和实质伤害。这是美国近期针对中国钢铁产品的又一起贸易救济案。

  美国四家公司于一年前对中国输美石油钻杆和钻环的生产公司提起诉讼。美国商务部已于今年1月做出裁定,认定中国输美的石油钻杆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将对这类产品征收最高约430%的反倾销关税和18.18%的反补贴关税。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在两大部门都通过终裁决定,美国商务部将向海关发出向中国此类进口产品征收至少5年的“双反”关税指令。

  ◎有专家认为,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发起连串对华贸易制裁措施源于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对此,中国政府曾多次强调,坚决反对任何助长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