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管局提出十二五外储经营四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9日就“十二五”外汇储备经营表态说,未来五年中国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减缓资金流入及外储投资压力,并提出四大思路。

  一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减缓资金流入和外汇储备投资压力。二是坚持多元化投资策略,稳步拓展投资领域。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评估外汇储备经营的风险承受力,继续加大对投资领域、产品和工具的研究,坚持长期战略性的投资理念,在审慎评估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多元化投资,实现外汇储备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的目标。三是继续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以更开放的思想,统筹优化多种资源、渠道和平台,提高风险防范、投资决策和经营操作的有效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妥善处理储备经营管理与信息披露的关系。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提高有关中国对外金融资产等反映总体情况的信息披露力度,大力加强沟通交流和舆论引导,在关系国家长远根本利益的问题上,传递和谐、有力的声音和信号。(夏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