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持续减仓强周期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百灵投资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冲高受阻后窄幅震荡,午后跳水下挫,最终双双收低,两市共成交1712.5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主流资金减仓的力度有所提升。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3.0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银行类、电力等板块中。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8.5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铜陵有色、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分别净流出1.14亿元、1.00亿元、0.68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5.6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万科A、金地集团、新湖中宝,分别净流出1.70亿元、1.06亿元、0.33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出4.1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兰花科创,分别净流出0.64亿元、0.51亿元、0.44亿元。

  而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强周期性个股,他们面临着两大压力,一是国际资金回流美国所带来的美元反弹的预期。因为美元一旦反弹,大宗商品价格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尤其是有色金属、煤炭等,所以,资金随之有持续减持相对应的板块的冲动。二是加息等进一步收缩银根的信息加剧了市场对地产等行业的担心,在此背景下,机构资金的持续减持地产股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目前资金结构是多元的,产业热点也是多元的,所以,“此”板块降温,必然会有“彼”板块的升温,体现在昨日盘面中,就是通信、农林牧渔、酿酒食品、仪电仪表、电器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4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通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分别净流入0.70亿元、0.58亿元、0.52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亚盛集团、金健米业、北大荒,分别净流出0.81亿元、0.76亿元、0.43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净流入1.2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莲花味精、燕京啤酒、泸州老窖,分别净流入0.54亿元、0.21亿元、0.11亿元。

  而农业板块以及通信板块在前期一度默默无闻,现如今,此类个股得到资金的青睐,说明这些板块已面临着新的行业催化剂,推动着资金流入到该类板块中,其中农业板块主要在于目前南方冰雪、北方干旱所带来的小麦等农作物的歉收预期,进而推动着农业期货产品价格上涨,看来,农业股在近期有望反复活跃,也就说明市场的短多资金仍然在寻找新的投资对象,这其实也得到这么一组数据的佐证,即概念板块中,农业龙头、3G、核电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核电板块净流入1.5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二重重装、特变电工、东方电气,由此来看,凡是有产业政策积极引导的板块均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进而意味着此类个股或是短线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也可跟踪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