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检察官指控花旗旗下对冲基金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三称,花旗集团旗下一家对冲基金在2006年和2007年获得了有关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半导体产品供应商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FCS)(以下简称“Fairchild”)的内部信息,随后通过交易该公司证券的方式获利45万多美元。

  联邦检察官在向曼哈顿联邦法庭提交的刑事指控中将这家对冲基金称为“对冲基金A”(Hedge Fund A)。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已经提交了一项平行诉讼,称这家对冲基金是隶属于花旗集团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Tribeca Global Management(以下简称“Tribeca”)。在花旗集团从2007年9月份开始关闭这家对冲基金以前,该基金管理下的资金总额大约为20亿美元。

  所谓“平行诉讼”,又称“双重起诉”、“诉讼竞和”,是指相同当事人就同一争议基于相同事实以及相同目的同时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的法院进行诉讼的现象。平行诉讼包括两种情形,一是相同当事人的诉讼,即同一原告在国内和外国法院就同一争议对同一被告提起诉讼;二是相反当事人的诉讼,即同一诉讼标的,国内法院的原告在外国法院又成为被告。

  这些诉讼是联邦政府对全美范围内的对冲基金、科技公司以及所谓“专家网络公司”进行调查的结果,遭到指控的对象是曾在Tribeca担任资产组合经理的Samir Barai和曾在投资顾问公司SAC Capital Advisors LP供职的一名资产经理,两人被控从事非法内幕交易。现年38岁的Barai已经在昨天向当局自首。花旗集团和Tribeca均未被指控犯有任何罪行。

  联邦检察官在这项刑事诉讼中称:“Barai获得了重要的非公开信息,其行为违反了信托责任及其他保密协议。”纽约州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宣布了对Barai的指控,后者在2006年到2007年之间供职于Tribeca,此后开创了自己的对冲基金。

  这项指控是联邦调查活动的最近进展,这项调查的目标是华尔街内幕交易。在此以前,巴拉拉已经带头展开政府调查活动,并在这一过程中使用了此前从未用过的调查手段。在联邦检察官用于发起指控的证据中,有许多是通过窃听交易员和分析师电话而得来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