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房贷全面收紧 夹心客户难享优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春节后,深圳各大银行明显收紧房贷,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几乎绝迹,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至1.1倍。与此同时,春节期间深圳楼市再次遭遇“寒流”,从初一到初六,深圳全市一手房仅成交26套。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表示,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通常都比较清淡,不能体现各种政策对楼市的调控效应,但可以判断,短期楼市交易量将萎缩。

  据深圳某银行个贷经理透露,年前该行就收到房贷优惠政策将取消的通知,因此在春节前几天,银行抢时间给满足条件的客户放贷。从2月9日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经完全取消。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客户处于已签约未放款的状态,这些客户虽然早前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利率打折协议,但由于现在大部分银行每月的放款额度都非常有限,因此,这部分客户很难享受到利率优惠。

  “银行也没办法,优惠政策已经取消,这部分客户只能等有人提前还款,这样才能补上一个名额。”上述个贷经理无奈地表示。据悉,漫长的审批过程让一些客户选择全额付款,同时,由于央行数度加息,部分客户选择了提前还款。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使购房者心理发生了变化,市场观望情绪转浓。

  受利率上浮、房贷优惠取消等政策的影响,不少居民放弃了购房打算。准备置婚房的陆小姐告诉记者,她刚在深圳福田看好一个楼盘,昨日得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后,她表示,由于房贷压力太大,只能放弃购房计划。她表示,现在国家接二连三出台调控政策,她觉得对房价应该有一定打压作用,所以决定再看看,等房价调控到一个可以承受的位置再出手买房。

  龙斌认为,短期内房价波动不会太大,因为限购政策已使大部分炒房客无法再买房,目前的购房者多属于刚需人群,另一方面,加息使开发商资金成本增加,对其拿地、销售均将产生影响,因此部分开发商可能会改变销售策略,采取打折促销的手段。他表示,深圳3月份楼市的成交数据较能显现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