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创业板新股今发行 平均发行市盈率略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今日,5只创业板和1只主板新股发行,发行市盈率较前期略有下降。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前期二级市场较为波动,新股上市出现频频破发的情况,市场趋于谨慎。不过总体来看,新股首日频繁破发已对后续新股定价水平构成抑制作用,近期申购新股的风险明显降低。

  今日发行的6只新股中,除了一只沪市主板的内蒙君正(601216.SH)以外,其余5只均为创业板公司,分别为华峰超纤(300180.SZ)、佐力药业(300181.SZ)、捷成股份(300182.SZ)、东软载波(300183.SZ)、力源信息(300184.SZ)。此外,加上周三发行的4只中小板新股,兔年首周即迎来10只新股齐发。而这一数据充分显示,虽然去年年底以来的新股破发潮已经对一级市场定价产生影响,但发行节奏并没有放慢的迹象。

  从估值水平看,国都证券研究员张翔认为,本轮新股估值处合理水平。5只创业板新股的平均动态PE为30.1倍;内蒙君正的动态 PE为20.5倍。从PEG(按2011年动态市盈率与2012年预期业绩增速计算)来看,除华峰超纤与内蒙君正的PEG为0.9倍之外,其余新股的PEG均在0.5~0.8倍之间,估值较具吸引力。

  由于目前二级市场较为波动,新股上市出现首日破发的情况,诸多券商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申购,并选择发行价较为合理及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新股进行申购。西部证券分析师韩实认为,近期大盘探底回升,仍未摆脱弱势盘整格局。新股市场中,一方面新股上市后大面积跌破发行价;另一方面,前期上市的新股股价走势并不理想,均会影响到投资者的申购热情。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总体来看,新股首日频繁破发已对后续新股定价水平构成抑制作用,使得近期申购新股的风险明显降低。

  在具体申购选择方面,国都证券认为,从业绩一致预期所显示的成长性来看,捷成股份和力源信息预期今明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分别为59%、51%,成长性十分突出。内蒙君正、佐力药业、东软载波与华峰超纤的预期增速在39%~44%之间,也具备良好的增长预期。

  从基本面来看,捷成股份作为一家重点为广电等行业服务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商,已经与多家三网融合内容提供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东软载波是低压电力载波通信行业的领先企业,在研发能力、标准制定、客户基础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智能电网建设为电力线载波芯片市场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综合考虑估值水平与基本面状况,国都证券建议投资者优先申购行业前景良好、竞争实力突出的捷成股份与东软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