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种亚洲货币兑美元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中国央行加息促使人民币及其他的亚洲货币纷纷走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585元,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于未来亚洲国家的加息预期仍然十分强烈,这将促使亚洲货币继续走强。

  近日,多种亚洲货币纷纷创新高。2月8日,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创13年新高,韩元兑美元汇率也创下2008年9月以来的新高,而印度尼西亚盾持续升值,升至近3个月高位。昨日,亚洲货币早盘多数小幅上涨,其中新台币一度升穿29元大关,创近13年新高;美元兑印度卢比本月至今也累计下跌了1.3%。

  与此同时,各国维稳自身货币的意愿强烈。昨日,在马来西亚央行入市支持美元的情况下,美元兑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8日持稳于3.0330林吉特的收盘水平。此外,韩国央行也有买进美元的迹象。

  交易员和分析师普遍预计,亚洲地区央行未来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货膨胀,未来数个交易日亚洲货币将继续受到良好支撑。此外,市场也聚焦于菲律宾央行和韩国央行本周的利率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