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汇市9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2月9日电(记者 乔继红)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表示,鉴于高失业率问题,美国将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受此影响,纽约汇市9日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伯南克当天在国会预算委员会作证时,再次强调对美国失业率高企的担忧。他说,尽管1月份失业率降至9.0%,但失业率要回归到正常水平还需要几年时间。伯南克重申,为创造就业,美联储将继续实施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这一言论导致美元遭到抛售。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成功拍卖24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需求旺盛拉低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加剧了美元跌势。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72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27美元;1英镑兑换1.6098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057美元。1美元兑换0.957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63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947加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960加元。

  但是,1美元兑换82.39日元,略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2.38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