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库存变动不符市场预期 国际油价周三跌至86.71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三,虽然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幅不及市场预期,但是多种能源产品库存出现超预期增长,市场参与者关注这一信号带来的看跌预期,原油价格受压下跌。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至每桶86.7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23美分,收于每桶86.71美元,跌幅是0.3%,是该合约1月2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合约周三早些时候曾一度涨至每桶88.05美元。

  周三,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数据显示,在截止2月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了190万桶,略低于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240万桶库存增幅。报告同时指出,截止2月4日结束的一周中,汽油库存增加了4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了30万桶。之前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汽油库存会增加31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减少140万桶。

  报告推动原油价格一度上涨,随后恢复了下跌。有分析师指出,当前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出4.5%,这显示能源市场需求有不足,对能源产品价格是不利因素。不过3月配方汽油合约在经历多次走向变动后最终上涨3美分,收于每加仑2.53美元。

  另一方面,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在主要消费区域气温将在未来两周逐渐开始转暖的预期下受压,3月主力天然气合约上涨不足1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04美元。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上午公布上周天然气库存数据。

  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了本月世界农业供应和需求预期报告,将国内和国际玉米库存数据进行了向下的调整。报告导致粮食类期货价格普涨,玉米合约曾一度上涨30美分,达到当天交易上限。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3月玉米合约涨24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98美元,涨幅3.6%,是该合约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3月小麦涨12美分,报每蒲式耳8.86美元,涨幅1.3%,是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该合约早前曾涨至每蒲式耳9.34美元;3月大豆涨17美分,报每蒲式耳14.51美元,涨幅1.2%,是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该合约早前报每蒲式耳15.04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