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韦伯或放弃德央行行长连任 不竞选欧央行行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韦伯 图片来源:彭博社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消息,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曾对他们说他可能不会竞选德国央行行长的第二个任期,而此前路透社也已经报道称,韦伯已经表示放弃竞选欧洲央行行长,这引发了人们对其未来前途的担忧。

  韦伯此前曾坦承的对德意志银行的官员说,他不一定有兴趣竞争德央行的第二个八年任期。韦伯的本次任期将在2012年结束。

  欧盟领导人需要在特里谢今年10月31日任期结束之前找到欧洲央行行长的新的人选,经济学家此前已将韦伯列为头号候选人。

  在路透社的报道出来后,欧元汇率下跌,欧元对美元汇率由周二收盘时的1.3709美元下跌至1.3611美元。(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