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过后哪儿最忙 理财市民挤爆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钱江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通讯员 李义山 余宁 本报记者 王益敏 倪王镇

  春节渐行渐远,昨天大部分单位迎来了年后首日开工。

  舒坦闲适的长假过完了,回到快节奏的工作中,如何熬过这紧张的第一天?哪个部门最忙?那些人最闲?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来到宁波市的行政办事窗口、银行、企业等单位,一探究竟。

  机关:来办事的人不多,工作人员还能有闲侃侃过年事

  下午1点20分,记者走进了江东区行政服务中心。

  不少工作人员在玩电脑,或聚在一起泡茶聊天,侃过年的事儿。

  大厅里冷冷清清的,来办事的人寥寥无几。

  “今天的人确实比平时少很多,整个上午只有十几个人来咨询,主要还是以咨询业务为主。”在质监窗口,工作人员陈烈萍说。

  行政窗口单位清闲,法院立案厅也不忙碌。

  在海曙法院、鄞州法院的立案大厅里,工作人员大多只是在整理原来的材料,接到的新案子不多。

  海曙法院一工作人员说,昨天一天,他们没有开庭审理案件,只是立案受理了16件案子,相比平常动辄几十件的案子,起码要少一半以上。

  企业:一半人还在老家过年,做货代的上班闲得玩微博

  昨天下午,记者也走访了几家外贸、货代企业。

  平常忙忙碌碌、争分夺秒的公司里,不少员工边聊着天,边整理着去年留下来的订单。

  “一大早,老板放了开门炮,到办公室后,给每个员工泡了一杯热水,算是新年祝福了。”在鄞州一货代企业干了3年多的华女士说,昨天公司100多名员工只有半数多来上班,不少人都还在老家过年。

  闲来无事,不少人在公司玩起了微博,或是聊起了QQ。

  而过年前几天,为了完成业务量,往往都要忙到8点多才下班。

  “今天肯定不用加班了,早点回去,和老公一起做个温馨晚餐。”华女士说。

  银行:央行加息顾客猛增一倍,柜员数钱数得手指发麻

  “上班第一天,忙得都快喘不过气了。”昨天下午4点半,在宁波光大银行中山支行上班的刘女士疲倦地走下柜台。

  她说,新年第一天上班,刚好碰上央行加息,来存取款的人,比往常多了近一倍。还有不少人过年用信用卡刷了不少钱,也都跑来还款了。

  刘女士说,整整一天,她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数钱数得手指都发麻了。

  下午4点,在江东惊驾路的一家工商银行网点,记者碰到了刚来办业务的陈先生。

  “今天早上去银行排队,人太多了,只能下午再来。”陈先生说,他是前天晚上才知道加息的,想起自己在年前刚存了一张5万元的定期存折,就想取出来转存一下。

  培训机构:学生被摁在补习班,累得只想早点开学

  如果要找出一个跟银行工作人员一样忙碌的人群,恐怕非学生莫属了。

  下午2点多,记者在宁波几家教育培训机构里,发现每个教室都有学生在补习功课。

  江东某培训机构负责人说,他们三四天前就开课了,整个寒假班还将持续5天左右,大多数班级的学生名额已经满了,也不接受额外报名了。

  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级,理科成绩不是很理想,“过年这几天都在玩,几乎没看过书,再不补补,开学肯定跟不上教程了。”

  “早上8点不到就起来了,中午回家吃完饭,又过来上课,晚上还要回去赶作业,比上学还累……恨不得早点开学。”一位周同学走出辅导班,对着记者哀叹。

  此时是下午4点多,他刚补习完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