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说美国失业率回归常态仍需数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2月9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9日说,尽管近期美国失业率有所回落,但就业市场回归到正常情况仍需数年时间。

  伯南克当天在国会就美国经济形势作证时说,失业率连续两个月明显回落“给就业形势提供了一定的乐观基础”,但就业市场要恢复到正常状态仍需时日。他说,受到消费者和企业开支增加的推动,近期美国经济复苏有所增强,不过,只有当企业开始增加雇员的时候,经济复苏才能得到保障。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已经从去年12月的9.4%下降到今年1月的9%。去年11月,美国失业率一度达到9.8%。

  伯南克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实施去年11月推出的购买国债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推动经济复苏。

  许多国会议员担心美联储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引发通货膨胀,或者会刺激针对股票和其他资产的投机行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说,很多人担心货币政策陷于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