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量下降忧虑 马盘棕榈油至近3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市场担忧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受阴雨天气影响可能下滑,同时棕榈油产量面临季节性下降,马来西亚棕榈油9日上涨至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棕榈油期货4月主力合约9日收盘上涨1.1%至3,931林吉特(1,294美元)/公吨,为2008年3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期货合约稍早触及3,948林吉特/吨。

  棕榈油价格上涨,因受拉尼娜天气影响,棕榈油需求或超出供应,拉尼娜天气导致东南亚降雨超出平均水平并影响棕榈油产量。1月和2月是产量较低的季节。马来西亚拉昔胡先银行研究中心分析师Hoe Lee Leng称,棕榈油产量的高峰季节已经结束,天气因素也限制了棕榈油产量。

  Hoe称,预计棕榈油价格下半年走低,届时天气因素已经回归正常。她称,在此之前,棕榈油期货可能突破4,000林吉特/吨。期货公司Phillip Futures Pte 9日在一个报告中称,大豆价格处于高位,因强劲需求仍然是市场的支撑因素。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大豆需求将缩减。世界最大的大豆购买方中国四个月来第三次加息,增加了该国经济增长放缓,商品需求,包括含油种子需求下降的担忧情绪。

  大连棕榈油期货9日走势强劲。1109主力合约收盘10,130元/吨,上涨226元/吨。外盘走势偏多提振国内油脂市场,大连棕榈油昨日走势偏强。另外进口油、籽成本坚挺,亦支持国内油脂走势,但中国加息利空市场。盘面来看,棕榈油增仓上行触及前期高点,昨日马盘棕榈油大涨,预计连棕榈油在前期震荡突破后有望再次形成短期上涨趋势。

  中国农业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月7号,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等八省冬小麦受旱9963万亩,占八省冬小麦种植面积的36.4%。目前,旱情还在持续发展。我国严重干旱引发小麦减产担忧,强劲支撑全球谷物市场,进而对其他农产品形成连带提振,对我国油脂市场走强形成提振作用。

  作者:科创信息 王云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