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玉米走高支持 美豆粕延续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玉米期货市场上涨的支持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粕期货9日走高。CBOT 3月豆粕期货收盘上涨2.90美元,或0.7%,报收于388.60美元/短吨。

  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的分析师Mario Balletto称,大豆期货市场的多数强势是由于玉米期货市场,市场认为大豆有必要今春与玉米和棉花竞争种植面积帮助急剧推高11月大豆期货价格。同时,豆类期货市场继续从创纪录的出口需求和业已承压的美国大豆供给上获取支持。

  阿根廷政府在最新月度报告中称,阿根廷2010年大豆压榨量同比增加21.6%,至3680万吨,源于2009/10年度作物产量创纪录水平。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油和豆粕供应国,在全球大豆出口国中位居第三。据政府最新月度报告称,阿根廷去年12月份大豆压榨量同比锐增35%,至270万吨。在12月份豆粕产量同比提升33%至200万吨。

  大连豆粕期货9日大幅收涨,主力1109合约报收于3560点,上涨58点。节日期价外盘走高给予了国内豆类昨日上涨动力,虽然央行加息,北方干旱提振了国内整体谷物市场,豆粕开盘后快速走高,远月合约表现更为强势。在春节长假期间,油厂停机充分消化豆粕库存,给予期价有力支撑。在国内市场需求有待回暖及隔夜外盘继续走高背景下,预计连豆粕将延续强势格局。

  国内方面,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此起彼伏的干旱新闻更是为后期农产品供应增添担忧,紧缺型物价上涨也难以避免,尽管目前的干旱对于尚未进入种植期的大豆来说不存在直接影响,但是后期农产品之间的替代关系将会刺激豆价,从这个角度来说,农产品包括豆类其长期上涨格局难以动摇。

  作者:永安期货 孙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