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短期无大幅上攻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伯南克讲话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2月9日)收盘接近持平,其中,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40美元,至每盎司1,364.80美元,涨幅0.1%;交投最活跃的四月合约涨1.40美元,至每盎司1,365.50美元,涨幅0.15%。

  黄金期货在整个交易日均保持窄幅波动,因金属交易员在关注伯南克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开始向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所作的证词。

  伯南克在讲话中回答了有关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的问题,重申将继续把基准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以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他还为Fed 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进行了辩护,称此举或已经帮助创造了多达300万个就业岗位。定量宽松计划对金价构成利好。

  美元微跌也帮助黄金期货守住8日涨幅。由于伯南克重申低利率承诺,美元小幅走软。

  从目前来看,黄金市场交投依然清淡,投资者不愿增仓。风险偏好虽有提升,但股市涨幅依然受限,这表明市场依然谨慎。至少截至目前来看,正是这种不确定性避免了黄金的大量抛盘。同期美元的些许疲软也提供一定支撑,不过鉴于投资者和现货兴趣匮乏,金价短期大幅上攻的希望不大。

  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