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金属回调 稍作喘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国内开盘后,内外盘金属以涨势暂歇,高位回调为主。上海金属基本高开低走,沪铜1105合约最高触及76440元/吨,下午盘则随中国股市走低,缩减涨幅。尽管中国央行刚刚加息,但在下周1月CPI数据出炉前,市场对可能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的忧虑仍然较重。

  春节后,市场正在关注来自中国的采购节奏,而现货市场铜价周三基本涨到7.4万水平。我们认为,经历了1月份铜价在7-7.3万的整理、适应,买家的心理价位已经提升,而交易情绪重回正轨,在铜价涨势稍喘、高位调整的眼下,应重点关注逢低买盘的出现。技术上,沪铜主力短期将可能以稳固7.3-7.5万为主,LME铜的关键买盘区域则在9700-9800美元间。对于追涨、有效突破,中国铜市有较强的掌控力,年度交替站稳7万,以及节前突破高位盘整,中国市场都起了作用。

  交易氛围上,美国股市经历连涨后,酝酿调整的气氛正在扩大;农产品被普遍看好;原油则因美国库存压力收低;黄金上涨,美元承压,因贝南克在国会为国债购买计划辩护。尽管很多国家物价水平不断上涨,但美国的通胀率依然非常之低,坚定了美联储在6月以前继续实施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

  基本面,LME铜库存单日增加4000余吨,注销仓单水平下降到正常水平,0-3月升水同样下滑,供应紧张的情绪自12月放缓。从第一支ETF Securities发行的现货铜基金看,2月3日、4日,该基金拥有的仓单量首次流出,目前,累计流入2219吨,流出869吨,净有1349吨仓量,共54张仓单。

  对铜的看法仍以在旺季可能继续创高、宽幅震荡为主,价格可能与2010年的铜价表现存在趋同。现阶段,在刚刚开始观察季节性采购的时段里,铜价将主要以高位振荡为主,经调整后,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大。操作上,高位调整中,观察买兴,维持多头思路。

  沪锌1105换月依然迟滞,基本面不佳以及铜价走高,使锌价的节奏转换很快。技术上,外盘锌价在2500处再度遇阻,短期区域基本在2350-2400美元间。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