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股弱 瑞信吁吸收租类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瑞信发表报告指,近期市场对美国长债息率急升是过虑,收租股经调整后估值吸引,应低吸,首选置地、九仓(00004)及太古(00019)。但地产及收租股昨续偏软,新世界发展(00017)跌百分之四点一五,信置(00083)插百分之三点九七。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瑞信表示,据过去经验,未见长债息与收租物业的资本收益率(Cap Rate)有很强的相关性,反而短线“平钱”充裕,对资本收益率有重要的决定性关系。该行认为环球经济逐步复苏及通胀压力,令大业主有较强的议价能力。

  赵国雄撑增土储供应

  瑞信报告明显与日前野村证券报告言论“唱对台”,后者预警若美长债息持续上升,将对本港收租股有潜在的风险。

  市传新一年财政预算案将会在土储表上增加土地数目,以及限制更多土地作中小型住宅发展用途,长实(00001)执行董事赵国雄欢迎有关的做法,认为可以稳定楼市。他指住宅供应长期供不应求,应每年维持一点七万至一点八万个新增单位供应。

  至于集团旗下的楼盘,内地客的比重增加至去年的百分之七。集团虽然今年仍会在内地多个城市做楼盘推广,但本港楼市始终以本地客为主,预期今年内地客比例仍不会超过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