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月超半数私募首选大盘蓝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私募对2月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看空者在明显增加。其中,36%看空2月行情,44%认为市场会维持横盘整理,20%看涨,认为是个建仓时机。

  2月投资机会的选择上,私募出现明显的变化。和之前一直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不同的是,大盘蓝筹成为了私募的首选,54.17%将大盘蓝筹纳为首选对象;消费和新兴产业一直是私募重点关注的板块,分别有45.83%和36%看好它们;医药的关注度在持续下降,仅有16.67%重点关注,而制造业和高端制造设备则有12.5%看好,同时,超跌个股、周期性行业、通胀、高铁、水利等也得到了部分私募的青睐。

  从私募关注的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来看,76%认为通胀问题仍将困扰市场;各有60%看重流动性和加息预期对市场的影响;56%对未来的房价持不确定态度,认为房价会下降和不会下降的私募旗鼓相当,分别为20%和24%,反应到二级市场上,84%对房地产持观望态度,有8%表示远离房地产板块,不纳为研究对象,同时,还有8%认为房地产板块估值过低,房产税的出台意味着利空出尽,目前,正是买入的好时机。

  2011年1月,沪深300指数单月下跌1.65%,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5.78%,平均跌幅超过大盘,仅有18只私募取得了正收益。

  记者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