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两市低开沪指跌0.16% 农业股继续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报2769.65点,下跌4.42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1775.10点,下跌32.82点,跌幅0.28%。

  受国务院十措施保粮意在稳物价防通胀的消息影响,农业板块早盘继续领涨,隆平高科、金健米业以涨停开盘,此外,通信、软件等科技股也涨幅居前。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在近期已出台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再出台十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具体包括:扩大冬小麦抗旱浇水补助范围;实施小麦返青拔节弱苗施肥补助,每亩补助10元;中央财政预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2亿元,主要用于冬小麦主产区农民购置抗旱农机补贴;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增加中央投资,加大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

  国都证券研发部门指出,市场对于加息已有预期,因此调控政策对相关行业的冲击相对有限。虽然出台后续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无法排除,但考虑到大盘周期股估值已处较低水平,其后市做空动能十分有限。而考虑到紧缩预期对周期股的制约,以及资金面并不充裕,大盘整体上行的难度依然较大,投资机会仍在于结构性行情的把握。

  今日消息面:国务院十措施保粮 意在稳物价防通胀;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重组并购将获政策支持;船舶吨税暂行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十种船舶将免征;石化业规划有望4月出台;63份年报利润同增八成 12家公司业绩倍增;上市公司红包大派送 20家加入高送转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