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恶劣天气推高粮价 农业股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长江商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近期全球恶劣天气频发,严重影响多个农业大国粮食生产,市场担忧业已显现,国际粮价大涨。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开盘农产品板块个股涨势迅猛,金健米业、北大荒、华英农业、亚盛集团等个股纷纷冲击涨停。

  据中国农业部发布的“全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食品价格在1月份涨幅明显。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华北等小麦主产区旱情可能影响我国夏粮产量,加上不少国家出现大范围的自然灾害,已使国际粮价大涨。作为通胀调控的重头,农产品价格一直受国家管制,市场的炒作可能是阶段性的,不构成大趋势。

  齐鲁证券认为,近段时期以来,华北、黄淮等地降雨持续偏少,河南、山东、山西、河北、江苏、安徽等省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山东、河南多地旱灾级别已上升为60年一遇。抗旱概念股或将受到资金的追捧,建议关注抗旱概念股新疆天业、亚盛集团等。

  国海证券认为,虽然极端天气、补贴政策范围和比重的上升及稻谷最低收购价的上升,将助推农产品价格的上涨预期,但农林牧渔板块估值仍处在高位。子行业上选择具有涨价预期的制糖业和油脂、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期和未来政策可能重点支持的种业。重点推荐南宁糖业、东陵粮油和登海种业。本报记者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