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坚持量化宽松 金价再获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昨晚走势比较平稳,一直在高位震荡,最低1357.7,最高1366.9,日线收一根小纺锤体阴线,今日早盘预计还是维持盘整行情,再次回测1357甚至1350的支撑,若支撑有效,则会转势上行,冲击1380区域。

  【基本面分析】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伯南克周三的讲话强调了该行将继续执行当前政策的决心。伯南克回答了有关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的问题,重申将继续把基准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以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他还为美联储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进行了辩护,称此举或已经帮助创造了多达300万个就业岗位。定量宽松计划令美元承压,对金价构成利好。

  尽管美国核心通胀率仍然保持温和态势,美国国内围绕通货膨胀的焦虑情绪正在升温,伯南克坚持执行量化宽松政策加剧了对长期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也帮助支撑了金价。

  【技术面分析】:均线方面:黄金的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将要粘合,价位在1350附近,上方中期均线压制在1375附近,MACD小时段连续出现顶背离,同时日线MACD也接近0轴,今日黄金的表现将会相对关键。周线KDj低位金叉,黄金从长周期看有走强的需求。

  综合分析:中国黄金延期网预计黄金在1350—1370区间 盘整,若下方支撑有效,则会蓄势再攻。

  今天预计还是维持震荡格局,短线有向下的可能,下方有效支撑在1350区域,上方有效阻力在1370区域。

  黄金TD今日阻力:291—293 支撑:287--286

  激进者可以高抛低吸,有效破位止损。

  白银走势跟黄金走势基本一致,昨天以高位盘整为主,今日短线有向下的需求,但是中线还是在宽幅盘整中,

  白银TD阻力:6550—6620 支撑:6400—6300

  激进者可以在区间内高抛低吸,有效出区间止损。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