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伯南克讲话及美债拍卖打压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缺少新的经济数据的环境中,美元暴跌、殖利率下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作证并表示,12月及1月失业率下跌“确实奠定一些乐观基础”,但“失业率回落至更正常水平将需要数年时间”。伯南克在这次作证中还敦促国会解决长期的财政问题并指出,美联储对通胀依然“极其警惕”。其它消息方面,据悉欧洲央行韦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不再担任德国央行行长一职。这排除了他成为欧洲央行下任行长的可能性,此前很多人预期,在特里谢年底前任期届满之际,韦伯将接棒。

  美国股市涨跌互见。道指收高约0.06%;标普 500指数收跌约0.28%。商品下跌,其中黄金、白银以及原油分别下跌逾0.12%、0.60%和0.15%。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下跌近9个基点,至3.64%上下,此前政府拍卖可观的国债。24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拍卖利率为3.665%(前值为3.388%),且低于预期;超额认购率为3.23(前值为3.30)。

  数据方面,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将迎来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一周有价证券投资;澳大利亚1月就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