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维基解密:沙特夸大石油储量 未来产能难抑油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取得美国外交资料显示,全球第一石油出口国——沙特可能夸大其石油储存量近4成,而实际石油产量根本不足以遏制全球油价飙升,美国担心全球石油产能有可能明年初就会见顶。

  汇通网2月10日讯——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取得美国外交资料显示,全球第一石油出口国——沙特可能夸大其石油储存量近4成,而实际石油产量根本不足以遏制全球油价飙升,美国担心全球石油产能或于明年初就会见顶。

  该网站取得美国驻利雅得大使馆在2007年至2009年致华盛顿总统府的电邮显示,美国驻沙特总领事在2007年11月曾会见沙特石油大鳄Aramco开采部前主管侯赛尼,当时侯赛尼向总领事表示,沙特阿拉伯向外声称原油储存量为7160亿桶,其实可能夸大其词,实际只有4160亿桶。

  侯赛尼表示,沙特的产油量可能在10年内达到每天1200万桶,但在此之前,全球可能在2012年遭遇石油峰值(Peak Oil),届时全球原油生产能力在达到巅峰后,会逐渐下滑。

  侯赛尼警告, Aramco的产油量不能增加至足以压制油价上升的每天1250万桶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