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 30万元贷款20年月均多还32元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04个百分点,由0.36%上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由2.25%上调至2.60%。

  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30%上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上调至4.00%。

  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本报讯 (记者 洪虹 周丛笑)昨日,住建部宣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4.30%上调至4.50%。新利率对市民还房贷有何影响呢,记者采访了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

  以30万元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相比2010年12月26日5年期以上4.3%的老利率,新利率将导致购房者月均还款额增加32.24元,还款总额增加约7736元。在小户型中,以个人贷款25万元、5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每月将多还款22.47元。

  但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的优势仍然存在。根据9日央行加息政策,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由6.4%上调至6.6%。同样以30万元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选择商业贷款,在还款总额方面,新利率比老利率要多出8477元。与公积金增加的7736元相比,商业贷款要多还约741元。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张良武表示,公积金利率是利率杠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轮上调的背景与经济运行环境有关,特别是较大的通胀压力。“出发点不在调控楼市,但对楼市肯定也会有一定影响。”市场人士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