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力挺农业板块 多股涨停全日收涨4.13%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在加息令大盘略微“低头”的情况下,9日农业板块却逆市冲高,成为弱市中的明星。

  一方面,受极端天气和通胀刺激,全球粮食价格近日出现飙升;另一方面,国务院粮食生产十大措施利好涉农公司。今日开盘,农业股再显强势,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居首涨4.13%,个股方面,华英农业、隆平高科、金健米业、万向德农、民和股份、星河生物涨停,大北农涨9.36%,板块内海海南橡胶外其余个股均上涨。

  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已出台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再出台十项措施,以进一步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仔细分析新出炉的各项措施,可以看出,这些措施着重于加强冬小麦产区的“抗旱”能力以及鼓励“小麦替代作物”的种植两大方面。

  业内人士表示,在大盘形势不明之下,利好政策的出台激发了市场热情,而西南证券农业行业分析师王剑辉则向和讯网表示,农业板块受季节性影响因素较强,因此不宜追高。

  他还表示,9日,农业板块的上涨行情主要是受到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因素影响,而10日则是由于国务院新出台的十项“保粮”措施利好消息的提振。不过,王剑辉对于这一板块未来的走势并不乐观,他指出,在近期市场下跌格局难改的背景下,板块延续单边上扬的走势不太可能。

  另外,他还指出,由于农产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强,比如春季种子相关企业表现较好,夏收可提振农机相关上市公司等,因此不同阶段企业的表现各不相同,出现普涨的难度较高,他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不宜追高,寻找适宜季节有针对性的相关个股。

  不过,西部证券黄晓军认为,农业板块此前与市场联动性较强,也跟随大市出现了调整,现在出台的十项措施在短期内会对板块整体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但由于农业板块整体估值较高,而十项措施主要是针对保证粮食生产,并没有对涉及到上市公司的实质性政策,因此还是以控制风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