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10日主力巨资紧急建仓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股指经早盘下探后逐波回升,昨日的加息阴线已被阳线吞没,加息的力度尚在市场承受能力之中,加息后出现政策空档期有助于市场的活跃,受国务院会议利好刺激的农业板块和受消息刺激的甲流板块全天走势强劲,午后西藏板块和煤炭股反弹令多头信心大增,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819.06点,涨44.10点,涨幅为1.59%;深成指报12170.5点,涨362.58点,涨幅为3.07%。板块方面,全线翻红,西藏板块、农林牧渔、生物制药领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早盘活跃的小盘股在午市后明显冲高乏力,说明市场对小盘股的高估值仍存在着一定的担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的成交量未能如期持续放大,说明市场的跟风买盘在货币政策收缩的大背景下仍有所犹豫。在此背景下,大盘的短线趋势似乎难有大的作为。不过,值得指出的是,由于早盘回落的高铁板块出现了分化的特征,南方汇通(000920)等个股已初步摆脱了早盘下跌的阴影而大幅逞强,这说明市场的做空阵营正在分化,从而有利于多头,看来,目前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弹升的趋势,其中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板块仍然有望得到存量资金的认可。

    但股指反弹已至重要压力位,多条均线汇聚于2800点一带,股指继续反弹的难度较大,权重股在资金压力下难有表现,市场只能凭借中小市值个股活跃人气,涨跌两难的境况下,投资者可适量参与具备业绩支撑的中小市值个股,股指连续反弹的可能不大,操作中宜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保险业 、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590021万元、133751万元 、111066万元和97259万元;代表个股为钱江生化(600796)、刚泰控股(600687)、国金证券(600109)、九州通(600998)。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建筑业、传播与文化业等;代表个股为安徽水利(600502)、华策影视(300133)。